生活環境

中大區

本區位於 中央大學物理系科四館(健雄館)三樓內,地處湖畔,景色優美,空氣清新,氣氛祥和。中壢市生活機能良好,充滿特色小吃,百貨公司、購物中心、量販店 (例如SOGO、大江購物中心、家樂福)提供所有需求 ,並有夜市提供好吃又便宜的享受(中壢新民夜市、中原大學夜市)。假日可至桃園縣各觀光遊樂景點,如六福村、小人國、石門水庫等,獲得充分休閒。交通方面,學校緊鄰一高交流道,亦可經由66號快速道路連至二高,到台北只要50分鐘。

在工作環境的建設上,乾淨舒適的學生辦公室內有專用的外線電話、傳真機、影印機、雷射印表機和討論桌,提昇工作效率。實驗室採用特殊設計空調,保持在定溫(24°C) 、定溼(50%) 、無風、無塵的環境,提供實驗一個高度穩定的條件。現有的設備加上物理系提供在行政、會議、機械加工、電子電路等方面的服務及支援,讓每個人都有充分發揮才能的空間。

Scientific Building 4

原分所區

本區位於台大校總區內中央研究院原子與分子科學研究所內,校區外是市中心商業區,圍牆旁的樹林將噪音隔絕於外,使台大擁有清幽的校園,又同時享有商業圈的資源,生活舒適便利。

台大校園環境優美,學術氣息濃厚,揶林大道、醉月湖及春天時的杜鵑花海、都是著名的景緻。圖書館藏書豐富,期刊齊全。校內生活設施完備,而原分所位於校園中心、查閱資料迅速方便。 福利社、郵局、提款機、餐飲中心就在隔壁,對日常生活十分便利。校園外,各式口味餐館(公館夜市、師大夜市)加上校內學生餐廳,飲食選擇多樣化,24 小時便利超商,提供全年無休的服務。交通方面,建國南北及環河快速道直達台大,捷運新店線、木柵線配合數十線公車,交通四通八達。育樂方面,除校內的活動外,附近還有電影院十餘廳及影帶、影碟租賃店;國家音樂廳、國家劇院及經常舉辦各項展覽的世貿中心、外貿協會、博物館、文教機構等,只須十幾分鐘的車程。戶外休閑方面,台北市郊有諸多觀光據點,其中陽明山國家公園、東北角海岸風景特定區、北部濱海公路、北部橫貫公路、北宜公路、蘭陽平原、新店溪上游等,均可當日往返,生活情趣與科學研究得以兼顧。

在工作環境的建設上,乾淨舒適的學生辦公室內有專用的外線電話、傳真機、影印機、雷射印表機和討論桌,提昇工作效率。原分所設有電視、冰箱、微波爐、及24 小時熱水供應的浴室,工作環境非常舒適便利。實驗室採用特殊設計空調,保持在定溫(24°C) 、定溼(50%) 、無風、無塵的環境,提供實驗一個高度穩定的條件。現有的設備加上原分所提供在行政、會議、機械加工、電子電路、玻璃元件等方面的服務及支援,讓每個人都有充分發揮才能的空間。

Photo of IAM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