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大區 L310 突發停電因應措施

說明:

突發停電因應措施之核心目標有兩點,第一在於保護實驗中之真空系統不受污染,第二在於保護重要設備不因復電而受損害。面對突然停電的情形,其執行步驟如下:

  1. 關閉 L310 乾燥空氣儲氣瓶入口閥門。
  2. 關閉 L310 乾燥空氣 purge 雷射閥門與 purge 真空腔體閥門,保留「氣動閥」閥門開啟。
  3. 關閉 GAIA HP 機房配電盤總開關,並關閉 GAIA HP Control Unit key switch (都位於 GAIA HP 機房內)。
  4. 關閉 PRO-350 雷射 key switch 與總電源 breaker (20-TW amplifier 二部、second amplifier 一部)。
  5. 關閉 INDI 雷射 key switch 與總電源 breaker (preamplifier 一部)
  6. 關閉 Ekspla NL-231 雷射 key switch 與總電源 breaker (8-pass amplifier 一部、ring regen 一部)
  7. 關閉 100-TW amplifier 晶體冷卻暨真空系統的 angle valve,以及其 turbo pump 與 scroll pump 的電源開關。
  8. 關閉 100-TW amplifier 晶體冷卻暨真空系統的冷凍機電源開關。
  9. 關閉 vacuum spatial filter 真空系統的 butterfly valve,以及其 dry pump (KASHIYAMA NeoDry 30E) 的電源開關。
  10. 關閉實驗區所有不同真空腔體之間的 gate valve,以及抽氣管線上的 angle valve 或是 butterfly valve。
  11. 關閉實驗區原本運作之 turbo pump 與 scroll pump 的電源開關。
  12. 關閉 Verdi。Verdi 有 UPS 支持其運作,請依正常程序關閉。
  13. 關閉空調系統冰水主機(1)(2)之電源開關。
  14. 關閉空調箱與加熱器之電源開關。控制盤1:實驗區空調箱電源(獨立3組)與加熱器電源(3個空調箱共用1組開關)。控制盤2:雷射區空調箱電源(獨立3組)與加熱器電源(獨立3組)。
  15. 開啟實驗室除濕機(2部,連接於科四館緊急發電機)。
  16. 關閉地下室 B1 乾燥空氣系統電源。包含 SWAN 空氣壓縮機(1)、吸附式乾燥機(4)、冷凍式乾燥機(3)共3部設備。

電源恢復時,依照「中大區 L310 預知停電因應措施」中所列之復電程序辦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