獲得學位的條件

Requirement for receiving a Ph.D. or M.S. degree

實驗研究人員
  • 碩士學位
  • 負責某一實驗計畫之執行,建造或開發一樣新的儀器或診斷技術,至少發表一篇論文(不限第一作者),展現獨立研究之能力。
    畢業生需負責準備自己畢業口試之所有流程(當作能力測驗的一部份),要公告口試時間與地點,開放實驗室所有人旁聽。尤其同實驗組的人必須出席,視為交接的一部份。為了確保口試的品質,口試一週以前必須把畢業論文交給口試委員,並進行口試預演。

  • 博士學位
  • 擔任實驗組組長,擬定研究計畫,並且領導實驗團隊執行,掌握所屬實驗組之所有技術,發表二篇論文(至少有一篇是第一作者),至國內外學術會議發表演講,展現獨立研究之能力。
    畢業生需負責準備自己畢業口試之所有流程(當作能力測驗的一部份),要公告口試時間與地點,開放實驗室所有人旁聽。尤其同實驗組的人必須出席,視為交接的一部份。為了確保口試的品質,口試二週以前必須把畢業論文交給口試委員,並進行口試預演。

  • 例外條款
  • 為了避免讓學生有藉口說老師故意刁難,除了採用以上程序之外,你也可以自行辦理畢業。也就是自行找口試委員,將你的畢業論文交給他們審核及舉行口試,若口試委員同意通過即可畢業。

理論模擬人員

除學校規定畢業基本要求外,碩士學生必須至少發表一篇期刊論文(不限第一作者),博士學生至少發表二篇期刊論文(至少有一篇是第一作者),而後得以提出畢業申請。如有特殊情況,得由合作團隊的計畫主持人及指導教授開會,提出個案處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