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發程序

一般信件收件

應提供完整的寄件地址、收件人、室別給廠商或任何單位,以免重要信件遺失。

實驗室的信件一律先經由行政助理拆閱,再投入各別所屬的信箱。

應避免私人信件寄到本所信箱;若不慎遺失或侵犯個人隱私,一慨恕不負責,特此事先聲明。

離職人員的信件只代收轉寄半年,半年後一蓋以“查無此人”原件退還。

  • 包裹收件

應提供完整的寄件地址、收件人、室別給廠商或任何單位,以免包裹寄到時本所收發單位無法通知領取。
行政室(文書組)簽收的包裹,由行政助理簽收後放到辦公室的置物架上,再通知收件人自行領取。
大宗的包裹若重量過重,則請收件人協助搬運回辦公室。
若包裹無明確的收件人,請簽收人通知當週值星官協助查詢該貨由誰請購,並通知該員來領取。

  • 一般信件寄件

應提供完整的寄件地址、收件人、室別給廠商或任何單位,以免重要信件無法寄達。
對外的公務信件應提供完整的寄件地址、收件人、室別給廠商或任何單位,以免重要信件遺失。

  • 包裹寄件

國內包裹寄件請打包妥再交給行政助理,交本所收發單位代寄。若自行寄件且需郵費請款者,需另付。
若包裹太大太重,請當事人自行至郵局辦理。

  • 國際託運

FedEx託運

FedEx寄件必須先經主管認可後才可進行。
文件以外的寄件物品,必須填寫一份Commercial Invoice並蓋大小章,再影印三份,FedEx專員取貨時會一併帶走。
Air Waybill及Commercial Invoice上的Value一欄應註明 “Non-commercial value”,以免國外海關課稅造成不必要的支出;若所託運為貴重之物,可向採購部另外辦理保險以防萬一遺失或損壞時的賠償。
所有文件備齊後通知FedEx取件。

電話:0800-075-075
原分所專用帳號:150569680
中大區專用帳號:326185400

FedEx專員取件時會將Air Waybill留下一份存根,交由行政助理報帳。
(如對收發寄件有疑問 可以詢問行政助理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