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大學貴重儀器中心使用程序

說明:

中央大學貴重儀器中心有多部儀器設備提供服務,各儀器位於中央大學內不同地點,其操作說明、公告、申請、認證、使用、繳費、紀錄之操作,皆以科技部貴重儀器資訊管理系統為統一介面。

現有儀器設備:

申請方式

  1. 申請使用此設施的內部程序與一般採購案一樣,首先必須取得計畫指導的認可後才能進行。
  2. 初次申請者,請連結科技部網頁進行帳號申請(研究助理無法申請,但可請學生代為申請),請務必填寫聯絡電話與可確切收信的電子信箱,以便聯繫。
  3. 接著即可以科技部帳號登入貴儀系統,登入系統後請至預約相關作業/專題計畫維護中新增專題計畫(此專題計畫係指有申請虛擬額度的計劃)。貴儀中心認證單位可選台大、中央或是中正,甚至其它學校的貴儀中心也可,以申請人方便為主。列印「專題計畫貴儀額度使用同意書」給直屬計畫指導,並請其拿給該專題計畫的計畫主持人簽名。
  4. 掃描有計畫主持人簽名的「同意書」,再傳送(親送、傳真或寄送電子郵件均可)至上述選擇的貴重儀器中心進行計畫認證。
  5. 通過後即可與該單位聯絡安排操作日期及時間。(注意:列印「專題計畫貴儀額度使用同意書」交由計畫主持人簽名並給貴重儀器中心進行認證的步驟,每個帳號只需執行一次,之後該帳號可直接利用該計畫進行預約程序)
  6. 帳號認證過後即可以使用科技部任一貴儀中心的儀器,唯需注意經費來源使用。
  7. 操作完成後使用人員先墊付儀器操作費並拿取收據,再依照外部儀器設施報帳程序進行內部採購程序,內部購案通過後再向行政助理請款。
細節請查詢中央大學貴重儀器中心網頁,或電洽 03-4227151 轉 57027 羅小姐。